English

《Newton-科学世界》杯科普图书奖颁奖

2001-0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宋喜群)由《中华读书报》与中国优秀科普期刊《Newton-科学世界》主办,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中心、中国科技史协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中华读书网协办的首届“《Newton-科学世界》杯科普图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王绶院士、潘加铮院士等为获奖图书的出版者和其中原创图书的作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此次评奖共评出《物理奇遇记》(最新版)、《从北极到夏威夷》等本年度“十大科普好书”和《科学改变人类生活的100个瞬间》等20种“推荐图书”。

据悉,《Newton-科学世界》杯科普图书奖为目前我国唯一的民间科普图书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